人大要闻

喜看城市变化 憧憬美好未来——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视察城市及园区建设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9 10:14:33    字体大小:【      】  打印

 

激情满怀看变化,豪情壮志向未来。1月8日下午,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集中视察了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园区建设,感受宿州加快发展的强劲势头,体会“宿州速度”演绎出的勃勃生机和无限魅力。

_DSC5062_副本.jpg

近年来,我市聚焦“2+4+2”工作总思路,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在项目推进、基础配套、产业培育、生活保障、形象提升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和提升,城乡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汇聚、三八沟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显著、新汴河景区景色宜人…… 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城市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_DSC5036_副本.jpg

在市高新区规划展示中心,代表们纷纷驻足在产业展示区,详细了解云计算、量子通信、生物医疗、智能制造、动漫游戏、石墨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情况。“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汇聚,发展迅速,管理规范,很多企业都处于领先地位,我对宿州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埇桥区代表团朱晓玫代表说。

黑臭水体治理关系民生,是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在宿城三八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现场,代表们详细听取介绍,观看规划图,了解工程进度。三八沟黑臭水体治理分为生态修复区、休闲服务区、河道修复区,治理完成后,将全面改善三八沟水环境质量和两岸生态环境。砀山县代表团的王银环、武妍彦两位代表为三八沟黑臭水体治理竖起了大拇指,“黑臭水体关系民生和城市形象,加大治理力度,还群众碧水涟漪,这是利民的好事情。”

_DSC5041_副本.jpg

新汴河景区处处美景赏心悦目,步入汴河博物馆,一场场重大战役简介、一件件文物展示,再现了宿州厚重的历史。代表们不时驻足,凝神观看,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近年来,特别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我们宿州路宽了,水清了,景美了,市民素质也提高了,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休闲娱乐去处越来越多,我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骄傲。”埇桥区代表团陈飞代表对城市变化深有感触。“文明城市创建效果显著,城市绿化不断提升,民生工程有序推进,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泗县代表团彭强代表表示。

一项项建设推进中,一幅幅美景入画来。代表们满怀豪情地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积极献智献策。(本报记者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