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度立法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 15:27:54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13日上午,为做好2019年度立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90318151626_副本.jpg

石文庆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安排部署今年的立法任务,即要完成《宿州市公园建设与管理条例》的制定出台和《宿州市乡村规划条例》的初稿起草工作,立法任务比较重。相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尤其是条例的起草单位要抓紧成立起草小组,开展调研、征求意见、编制立法参考资料等相关工作,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环节工作,条例涉及的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起草单位的各项工作。

会上,市城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各自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了汇报,并表示将严格按照立法工作计划安排完成各自承担的立法任务。

最后,石文庆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地方立法作为一件大事来抓。要蹄疾步稳,不仅要按时完成本年度立法任务,而且要确保所立之法既符合上位法和国家的改革政策方向,又能紧密结合我市实际,不断提高我市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法工委 邵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