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在泗县墩集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时强调 压实责任精准施策 提升复工复产质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08:39:31    字体大小:【      】  打印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泗县墩集镇调研部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赵琳一行深入到墩集镇部分服装加工企业,看现场、听汇报,问详情,察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推进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赵琳主任1.jpg

赵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正在巩固,战果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杜绝麻痹大意、松劲懈怠思想,保持定力、慎终如始,进一步压实责任,毫不放松地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复工复产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手,复工复产加快干。

赵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面临的难题,精准施策、对症下药,切实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职工生命安全。扎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尽心尽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用工、资金、物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注重提升复工复产的质量和效率。强化宣传引导,在群众中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市人大将会继续围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履行职能,在推动疫情防控和加速复工复产中提供法治保障、贡献人大力量。

调研中,赵琳前往墩集镇石龙岗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当地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文/蔡建  摄影/解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