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领导督办重点建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1 09:15:15    字体大小:【      】  打印

10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率队督办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4号重点建议——《关于深入推进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市政府相关秘书长、市城管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办。

图片1.jpg

督办中,孟广实一行赴市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市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市厨余垃圾处理厂,实地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交流中,建议办理单位汇报办理工作情况,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提出意见建议。

孟广实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锻长补短,促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要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强化全流程管理,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市人大将充分发挥自身职能,推动垃圾分类走深走实,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表示,认真吸纳代表的意见建议,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在构建联动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文 图/蔡建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