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征集宿州市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 11:08:32    字体大小:【      】  打印

 

为了扩大社会公众有序参与地方立法,根据《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从即日起面向全公开征集人大常委会2018—2022年立法规划。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各级国家机关、党派、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以提出立法规划建议项目。

二、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设区的市立法权限,围绕我市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三个方面提出。

三、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应当立足于解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保障和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地方特色和可操作性。

四、国家机关、团体、组织提出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应当提交《立法规划项目建议书》,主要内容包括:法规名称、立法依据、立法的宗旨和目的、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采取的法律对策、起草法规的单位和提请审议的时间安排等。公民提出的建议项目可以是原则性的,但应同时提出立法的目的、必要性和立法依据。

五、征集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截止时间为 2017年9月15日。

六、立法规划项目建议可以通过信件、传真或者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并请注明建议人姓名(单位名称)以及联系方式。(通信地址:宿州市银河一路市政务中心C座309室,邮编:234000 联系电话:0557-3056061,传真:0557-3058621,电子邮箱szrdfgw@163.com

 

                                               宿州人大常委会

                                                  2017年8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