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督办2号议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8 17:44:21    字体大小:【      】  打印

 

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琳率督办组,对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议案(2号议案)进行督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忆秋、石文庆、侯家春、孟广实,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建华等参加督办。孟广实主持汇报会。副市长邵郁陪同。

_DSC4128_副本.jpg

督办中,赵琳指出,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体现,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以高度的自觉、务实的举措,切实办理好2号议案。

_DSC4149_副本.jpg

赵琳要求,要突出“精准”导向,提高议案的办理质效。要抓住重点问题,切实做到高标准建好、高要求管好、高质量护好、高效运营好,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各项任务的完成,真正使“四好农村路”成为广大农村居民的“致富路、民心路、幸福路”。

_DSC4167_副本2.jpg

赵琳强调,要着眼常态长效,探索农村公路管养的长效机制。要广泛宣传教育,强化社会监督;落实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进一步细化目标,不断深化农村公路体制机制改革,逐步形成建、管、护、运营四位一体的长效管理机制。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加强跟踪监督和督办。

_DSC4157_副本.jpg

邵郁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科学谋划、统筹协调,积极探索建立“四好农村路”建、管、护、运营科学高效管理模式,使农村公路成为服务群众的产业路、扶贫路、旅游路、致富路。

督办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我市部分“四好农村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情况。提出议案的领衔代表就2号议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

/图  解飞 蔡维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