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砀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9 08:47:00    字体大小:【      】  打印

 

5月7日,赵琳赴砀山县暗访督查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组随机抽调了赵屯镇蒋庄村、黄庄寨村和曹庄镇希望新村和回民许庄村,并选取部分贫困户、已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全面了解脱贫摘帽春季攻势中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双基”工程建设、扶贫政策落实、干部驻村帮扶等情况。暗访结束后,在砀山县召开的暗访督查座谈会上,赵琳强调,对暗访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清醒警醒,正视问题,着力补齐各项短板,推动砀山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产业扶贫抓成效,进一步加快扶贫项目库建设,精准选择扶贫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要聚焦基层基础抓规范,加强扶贫信息档案管理,提高精准识别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满意度。要聚焦“双基”建设抓进展,集中精力、压实责任、加强调度,推动村庄面貌改善提升。要聚焦“三大革命”抓提升,切实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引导贫困户做到家中“五净一规范”。要聚焦典型培育抓带动,着力打造培育一批示范村、示范户。要强化干部作风,弘扬“扶贫有我、脱贫必胜”的担当精神,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如期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