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赵琳赴文明创建包保社区现场办公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15:42:42    字体大小:【      】  打印

 

9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琳赴包保的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查看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市房管局、市水利局及埇桥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00001_副本.jpg

赵琳一行来到东关街道北苑社区兴粮宾馆院内、水利苑小区等地,实地查看社区环境卫生整改、基础设施改造、违章建筑拆除情况并与社区居民交谈。赵琳边走边看,听取街道、社区负责人汇报,现场办公、解决问题,指导文明创建思路,部署下一步工作举措。

赵琳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区是主阵地,市区各相关部门要把创建焦点下沉到基层社区,进一步增强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包保职责,推进社区环境卫生整改和基础设施改善,不断将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00006_副本.jpg

赵琳要求,社区文明创建要按步骤、有计划推进,不能一哄而上,更不能目标不明确,资金乱投入。街道、社区要根据实际情况,拿出创建方案,明确整改步骤,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计划,一步接一步、一环扣一环扎实推进。社区属地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主动融入,做文明创建的表率。相关包保部门要加大对基层社区的支持力度,主动对接社区创建工作,经常性深入社区解决问题。

赵琳强调,文明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复杂的工程,要找准问题根源,把脉深层症结,坚持精准施策。一些老旧小区要根据实际纳入棚户区改造范畴,从根本上改善城市面貌和居民居住生活环境。要聆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来,提高群众满意度。

/余明明  /马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