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市人大启动《宿州市乡村规划条例》立法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0 13:25:30    字体大小:【      】  打印

2019年9月19日上午,市人大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议室召开《宿州市乡村规划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条例》的起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法工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其他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安徽大学法学院课题组人员参加会议。石文庆指出,《宿州市乡村规划条例》是本届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中的重要项目,省人大比较关注,市委、市人大高度重视,当前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非常需要,起草好《条例(草案)》十分重要。

石文庆要求,市直各有关单位、安徽大学法学院课题组要根据立法工作安排,一要紧扣时间节点,排出工作计划;二要吃透中央和省相关政策、摸清本市实际情况、充分了解外市做法,把立法调研功夫做透;三要坚持以乡村建设为重点,适当涵盖乡村生态文明、产业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确保《条例》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规划引领作用;四要以问题为导向,保证《条例》的实用性、可操作性。

石文庆强调,制定乡村规划条例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首创意义,难度较大,时间较紧,市直各有关单位、安徽大学法学院课题组要加强协调合作,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按时完成立法任务,为宿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文/朱郭锐)